【如果我能唱】 詞:黃美廉 曲:王麗玲

如果我能完整唱一首歌
那將是對你的感恩和讚美

苦難中 你給我安慰
徬徨時 你給我智慧

雖然我不能開口唱一首歌
我卻要對你獻上真誠敬拜

每時刻你的手牽引我
你慈愛使我開懷

天上的雲雀啊 會唱的人們哪
你們可願代我 歌頌上帝無比之美

我願用耳傾聽 我願用心共鳴
這發自內心深處 最美的聲音

我真愛你 我真愛你

這首歌曲的填詞人--黃美廉博士,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他是一個信仰堅定的基督徒,卻因為身體的缺陷,無法親口唱歌來讚美上帝,黃美廉女士只好將心中對上帝的敬愛,藉由歌詞來傳達。
在台灣出生的黃美廉,自幼因罹患重度腦性痲痺導致五官扭曲,四肢不停地抽動,說話困難,生活上一些看來十分平凡簡單的事,如走路、刷牙、洗臉、穿鞋子等,
對她來說卻要花很長的時間來練習,要靠著強大的意志和集中力才能做到。在美廉五歲的時候,開始學寫字,因為手的肌肉不受控制,無法把筆握牢,
美廉的媽媽就握著她的手,一筆一筆地教她寫字,現在的黃美廉女士不僅出書,還是一位知名的畫家。
親手用畫筆創造出一一幅屬於她自己的美麗的生命圖畫。她憑著對色彩和感覺的特殊敏感,加上勤奮學習,在一九九二年獲得藝術專科博士學位,曾在台灣,美國及東南亞舉行過多次畫展,
成立「美廉畫室」。

從很久以前就在"中信"上就看過美廉女士的文章和畫,那時就非常的喜歡,但我當時並不知道,他是一個重度腦性痲痺的患者,在我知道後又聽到這首歌時,我真的感動的不能自己,
我們都是健康的人,我們能自在的唱任何一首歌,我們能不費力氣的塗塗寫寫,美廉女士用盡力氣想說的想寫的,都是讚美上帝,感謝上帝給她的一切!而我們大部分的人只是濫用我們的聲音去抱怨,老是發出怨嘆的聲音,過分的不愛惜自己的身體,甚自隨便的毀壞,我想在美廉女士的眼中,這是多麼奢侈的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33893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