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寫這個已經很久ㄌ
再過幾個月小可就要上二年級ㄌ
我本來是覺得只有我家這個一年級的是這樣
但經過多方確認發現很多一年級的好像都這樣
都有這些問題.....

在小可上小一的那時候 我剛好去生小牛ㄌ
小牛生日8/28 小可是9/1開學的
那一開始的整整一個月 我大多都不在她身邊
我在娘家坐月子 她跟拔拔在家
她每天都會去看我跟弟弟 但就是會很依依不捨的回家
坐完月子 回家後也都忙於弟弟的照顧
漸漸的我就覺得她變ㄌ 不是以前的小可ㄌ

變的不再可愛ㄌ
動不動就說好無聊
不順她的心就說 討厭 奇怪~~
看到什麼都說噁心
以前喜歡的食物也變不喜歡
還會嫌人家長的好醜
笑起來也不知在笑什麼笑得好誇張
還有.....
那個幼稚園時 可愛的問我
"麻麻我可以這樣嗎...麻麻我可以那樣嗎....."那個小可都不見ㄌ

是長大ㄌ嗎?還是因為有了弟弟?

她在學校有這樣嗎? 沒有
乖的不得了 老師見我時 都稱讚有嘉
功課好的不得了



老師問她話 總是靦腆的淺淺的笑
同學都喜歡她 因為她最隨和
還是模範兒童


老師要她帶的東西絕不敢忘
有什麼就想帶去給同學老師看

但是在學校不敢做的 回家就用上ㄌ
壞同學的壞動做壞言語 通通帶回家
每天都氣死我ㄌ
罵她 她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會改
隔天就忘ㄌ
我真的是沒輒ㄌ~~

是我疏忽她嗎?
我已盡量陪她
在她在家的時間 功課鋼琴都是由我跟她一起來
是她長大ㄌ有自己的想法嗎?

但她是我最好的幫手 這又是不可否認的
我都說小牛是我跟她的孩子
因為有時弟弟喝多少奶 弟弟什麼時候喝的
她都比拔拔清楚
(所以為什麼叫他理查先生ㄋ 因為他的全名是隔壁的李察先生)
我幫弟弟洗澡 幫弟弟換尿片時
我都只要伸手 她就知道我要什麼ㄌ
有一次 小牛有一個很可愛的表情
我大叫"小可小可 快幫我拿照相機來~~"
小可光著屁屁 火速的幫我拿來
我問她 為什麼光屁屁 她說"我在上廁所ㄚ!!"
我是又感動又好笑的
她真的幫我很多~~

我問過老師 老師說在外乖就很棒ㄌ啦!!
是我要求太多嗎?
但有時真的皮到我氣到"皮皮剉"
還是二年級就會好ㄋ

成長真的是痛苦的嗎?
我們以前好像沒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ie338936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